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20100817 新竹夜騎,藏寶巡禮

年度尋寶網聚順利地結束了,今年出席的人還是很多,聚會地點在苗栗,跟我有藏寶的新竹17公里海岸線單車道有地緣關係,聚會當天也有獵人去找到單車道藏寶,算是一個美好的結束。

察看了一下地圖,其實海岸線單車道藏寶跟新竹市區的藏寶隱隱連成一氣,為了跟新竹的車友做地理藏寶的介紹,也算對新竹藏寶做個總結回顧,我計畫騎單車做個完整的巡禮…

檢視較大的地圖

##CONTINUE##
起點是竹科旁金山街社區內的公園,對沒碰過這類型藏寶的人可能比較難不過只要有經驗立刻就找得到啦~

往交大的路上繁忙的交通…
寄件者 20100817

轉進交大校園,這裡的Hello Kitty藏寶算是歷史悠久,2005就已經有了,天啊我2006年來找過之後下個獵人造訪已經時隔三年了…這個藏寶也是今天巡禮中唯一不是我放的,只能說玩的人實在是少,大部分的獵人都是誤打誤撞才玩起地理藏寶哩!

Hello Kitty應該也是一路上最容易找到的藏寶了吧?原因無他因為藏寶容器最大,藏寶地點也不會太困難就在某棵樹下,再次拜訪發現這個藏寶因為年代久遠吸收了日月精華都已經長出靈芝來啦!
寄件者 20100817

從交大清大間的小路直接穿過清大到十八尖山的入口,可惜清大這邊沒有藏寶…這條路線其實就是先前有參加的竹蜻蜓夜騎所走的路線,先前夜騎上十八尖山的時候一定要最低速檔才能上得來,不過現在經過鍛鍊已經可以騎得比較快了,各地夜騎的經歷讓我心懷感恩。

接下來走寶山路轉食品路一路下滑到新竹教育大學附近,竹師這個是放在圖書館對面的樹上,不知道是否因為樹太多還是正在興建的大樓擋住,衛星訊號在這邊並不是很穩定,獵人只能憑感覺找找看了,已經蠻多人來找過了,趁著今天這個機會我把貼了膠帶的寶盒取走換個新的!
寄件者 20100817


先前騎到竹師買幸福麵包就會回頭,今天要過振興陸橋轉中華路往南繼續騎,之後就可以右轉沿著西濱公路開始騎海岸線單車道了,這裡並不是起點,不過從市區過來這樣的銜接應該很適合,騎沒多遠就經過看起來像烏龜殼的陸橋,朝山人行陸橋,很奇怪在海邊的陸橋偏偏有山這個字眼,算特殊的景觀在這裡也應該有一個藏寶。

接下來陸續經過藍天橋,白雲橋,一直騎到自行車道終點共有三個藏寶點都是我響應年度網聚所放的藏寶,先前以為這裡比較偏僻人也不多應該藏寶應該可以維持比較久說,結果這三個在還沒有獵人找到前就都不見了,我還自以為藏得隱密,今天逐一檢查三個藏寶都還在不過根據先前經驗我沒把握能撐太久,希望大家能儘早造訪,又不見的話可能就要歸檔了…
寄件者 20100817


寄件者 20100817

原路騎回新竹教育大學附近,從這邊要再複習竹蜻蜓的夜騎路線了,古奇峰這個上坡是今天路線最硬的一段,沒用最低速檔我可騎不上來,騎到超商這邊算是挑戰成功了,其實公司夜騎也把這邊當成一個重要的指標,雖然只是一家便利商店但對新竹車友算是絕對要挑戰的地點。這麼有意義的地點怎能沒有藏寶呢?

已經很晚了,從古奇峰這邊下滑然後穿過高速公路轉回園區還要騎一段上坡,幸好還有些力氣可以騎回來,好像回到文明世界的感覺,車子又多了起來,幾棟大樓依舊燈火通明,這裡是台灣高科技產業的核心地點…

這就是新竹所有的藏寶了,我覺得藏寶數量跟GDP一定沒有關係,美國跟日本的藏寶數量都很多,大陸則比台灣要少…藏寶數量跟國民健康應該也沒有關係,因為台灣車友健康狀況都不錯,參加過美國尋寶聚會胖子倒是很多…我希望有一天會有關於藏寶數量與一些生活指標關連性的研究,尋寶的獵人,會比較快樂嗎?
寄件者 20100817

一個晚上騎了幾十公里,不過只上坡三百多公尺而已,還不算太累~

1 則留言:

Shot Liang 提到...

哇, 新竹教育大學那個cache還看得到我的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