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20101113 環半島尋寶之旅 D1

寄件者 20101113-15


三天兩夜的奇萊主北之旅星空下的露營真的很棒,途經清境也回味起高中時跟Rudy的露營經歷,想說是否有可能不需要爬山,不需要走太遠只要開車來進行三天的露營尋寶之旅呢?

##CONTINUE##

這陣子彈性假比較多請一天假還算OK,不過一個人出門尋寶總嫌氣悶,想要找伴可是雙人座的車只能再找一個人而已,把所有的朋友攤開在地上進行審視,不可以是女性這樣算少掉一半嗎?沒啦只有十分之一。其餘年紀相近的朋友同事同好雖然不少,不過光露營還有尋寶這兩個因素立刻就將人選降到個位數,唯一有可能的最後還是只剩Rudy一個啦!詢問他一起出遊的可能性,很巧的他這幾天剛好安排Off Road單車活動,因為手腕有點扭到加上下雨單車活動取消,就這樣,星期六一早接了他兩人就開始三天兩夜的尋寶之旅了!

早上先參加了Jing所主辦的中部團獵行程,下午再與tt, Lukeci一起到亞洲大學以及921地震這兩個我已經來過的點很快地找到藏寶後,開車上國道六號前往埔里正式開始尋寶旅程。

一路下雨不停,沿路讓Rudy下來找我中橫練習曲系列藏寶,經過清境時也順便到7-11買泡麵當晚餐,下雨的天氣要搭帳篷是有點討厭,經過鳶峰時有看到路旁原本應該是攤販棚架下已經有休旅車停妥並且搭帳篷了,像這樣的場地應該是晚上適合的紮營處,不過哪裡還有這樣的環境呢?繼續往昆陽前行希望可以找到類似的場所,不過到了昆陽這裡的攤販區是用透明塑膠圍起來的,幾個主要的建物都沒有足夠的屋簷可以在其下搭帳篷,再過去經過武嶺就是先前奇萊之旅落腳處,不過上次搭營的地方可是露天的呀~
寄件者 20101113-15


經過這個不知道是不是小風口的地方,看到建築物旁邊有停了休旅車所以停車察看,鐵捲門已經被拉起來了進去裡面已經搭了幾個帳篷,有兩批人馬問了一下因為還有空間所以跟Rudy決定當晚在此紮營,本來預定各自搭帳篷的不過屋內空間有限所以用我的快速帳就好了,搭設好之後就來煮開水泡麵啦~
寄件者 20101113-15
碗麵有調理包比以前吊鋼杯豪華很多,不過跟旁邊營地的人比較起來可就太陽春了,正要吃泡麵時隔壁的人就招呼我們去吃薑母鴨,米酒做底的香醇湯汁與鮮嫩可口的鴨肉,真是太美味啦~坐在他們帶來的折疊椅跟他們聊天。這是一位在南部受陸軍直升機訓練的志願役年輕人帶著學姊以及學姊友人到山上來晃晃,休旅車、八人帳,齊全的裝備(折疊桌椅,各式爐具,瓦斯燈…),好多的補給喔(看到他們的瓦愣紙箱會覺得他們是帶物資要去賑災的),比較起來我跟Rudy的食物就…阿勒?記得買晚餐泡麵竟然忘記買隔天的早餐了!他們聽到我們提到早餐還說因為物資充足可以跟他們一起吃早餐哩,真是感恩,跟Rudy有丐幫的感覺了…
寄件者 20101113-15

重點當然還不在於他們物資充足,而是大家一定會注意到的: 有好多咩耶!Rudy說兩個中年人比不過一個少年仔,不過根據我的經驗,即使湊到8個中年人,還是沒有咩的…
寄件者 20101113-15

上次抵達合歡山就是滿天星斗,這次可就沒有這種運氣了,晚上睡覺的時候聽到屋外的風雨聲呼呼地吹,感覺好像颱風過境真是可怕,我們超幸運的竟然找到這個地方可以紮營不然帳篷應該會被風吹走吧?跟隔壁帳篷的開玩笑說要輪班守夜,如果天氣轉好要記得叫大家起來看星星,半夜兩點左右還真的聽到有人說星星出來了!?趕忙起來出去看,結果雨是停了沒錯,不過顯然天空仍然烏雲密佈要等好一陣子才能偶爾看到幾顆星星露出臉來,這樣的氣勢跟上次差距真的很大!還真的有人架起腳架說要拍星軌耶,真的要慢慢等了。屋子剩下的空間在晚上八點的時候又有另一組人馬進駐紮營,真的滿滿都是帳篷了,有緣大家可以在這裡一起遮風避雨,明天一早,就要各奔西東了~

5 則留言:

Tadpole 提到...

吃泡麵真的很遜, 下次叫 lkc 幫你們背羊肉爐吧 XD

Lukeci 提到...

To Tadpole:
Why me?I'm weak!

edge 提到...

總之下次爬山來分配一下把羊肉爐帶上山去吧?好像也講很了,呃…我幫忙帶枸杞。

Shot Liang 提到...

這個斜頂屋應該是往石門山登山口對面的停車場吧? 昨天去登石門山就是停這邊.

edge 提到...

ShotLiang好像是耶,不過因為下雨石門山上也沒藏寶就沒去爬這輕鬆的百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