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20120222 騎車上班200次

時光很鳥,歲月全梭,前陣子剛慶祝來大陸滿週年,今天,也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騎單車上下班達到200次!
寄件者 20120222


##CONTINUE##
剛開始總被問說為什麼這麼堅持,悶熱也騎,酷寒也騎,搭交通車不是很好嗎?原因是我一直很想體驗一下在繽紛落下的雪花中騎車的浪漫感覺,雖然還沒能實現願望,但還是盡量每天騎才不會錯過呀!同事說在交通車中賞雪也不錯吧?對我可就是完全截然不同的情境了,在縹緲隱約的雪中世界騎著單車前行,讓我懷有思念伊人,期待偶然邂逅的浪漫情懷。一群人在雪中蹣跚走路步上交通車…感覺就是我不願意面對的場景: 囚犯在寒冷陰暗的天氣中,嗦嗦發抖上囚車趕赴刑場…
寄件者 20120222

騎車也很有自由自在的味道,回想起唸書的時候騎著翹屁股摩托車也是同樣的瀟灑,只是當年除了迎風奔馳追尋自由外,坐騎還有跟心儀女孩共乘,前貼後背的重要任務,所以摩托車在當時是獨一無二,不得不然的選擇。現下這個當頭,實在不可能找到佳人願意跟你一起吃風啦,即使單車有後座也沒那個體力承載美人上坡,還是一個人真正的自在比較愜意,所以就一直騎下去吧!
寄件者 20120222

200次來回,單次以8公里計算,算起來累積了超過3200公里的里程了,台灣可以繞三圈,換算一下人生終極目標的西藏也差不多快可以騎到了,或許有人會提醒說到西藏可是要爬坡到三四千公尺的高原上的,光騎平路不夠資格挑戰。其實,除了每天上下班騎乘我有記錄外,假日的單車活動也另外有做好記錄,光是紫金山攻頂就騎了十次左右,假日騎車累計爬升高度超過一萬公尺,連喜馬拉雅山都上得去啦~

看數字好像很亮眼,似乎參加任何單車騎乘活動都應付得來,只是現實中離目標還真的很遠,不敢一個人在荒郊野外過夜這個罩門一直沒能克服,雖然裝備早就備齊,馬鞍帶帳篷睡袋一件不缺,但是到目前為止,一次,連一次都沒有單車露營過!上次這樣嘗試是2008年,真是遙遠的失敗記憶!這個是我希望達成的目標,都說回台要試看看,但是我說得很小聲就是了…

早期的搶匪造型
寄件者 20120222

解放軍造型
寄件者 20120222

迎風奔馳
寄件者 20120222

碰到下雨還是得乖乖搭地鐵
寄件者 20120222

此情可待成追憶
寄件者 20120222

沒有留言: